广东省梅汕高速公路丰顺段绿树成荫

2015-02-28 南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广东省丰顺县林业部门始终坚持把“抓点示范、以点带面”作为快速高效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力抓好碳汇林建桥镇2.98万亩、汤坑镇0.87万亩、潘田镇1万亩和汤西镇1.2万亩等4个造林示范点建设,并通过示范带动各镇、各标段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努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

  丰顺县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分别到梅汕高速附城、丰顺出口及进城连接线公路等植树现场调研,要求林业部门发扬成绩,继续努力做好高速公路互通出入口及连接线绿化美化工作,做到重点打造工程与改造提升工程相结合,全面提升新区路网绿化美化水平。按照要求,该县林业部门在梅汕高速附城、丰顺出口环岛,共新增种植胸径18至20厘米以上的美丽木棉300株,铁刀木、宫粉紫荆、鸡冠刺桐、黄槐等各1000株,夹竹桃、杜鹃等小乔木、灌木一批;实施丰顺公园景观节点改造提升工程,种植马占相思和海南红豆等103881株。

  近日,记者途经梅汕高速公路丰顺段,看见道路两旁种满了黄槐、铁刀木、紫荆、樟树、木棉等各种名贵树木,一些刚种下不久的树木已冒出了嫩绿新芽,植树工人正挥动锄头积极种树,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项目实施以来,梅揭高速公路丰顺段每天都有180多人在植树,全部工人按照工序干活,确保过一两个月后树木的成活率达100% 。已种植的苗木长势良好,各种争奇斗艳的花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位于建桥镇的碳汇林造林点覆盖环东、建桥、三社、建安、郑屋、新和等6个村,总面积2.98万亩,委托广州华凯林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进行规划设计,造林树种包括木荷、枫香、相思、香樟、山杜英、红椎等。目前,该造林点已全面完成造林工作,成为该县打造绿化精品的一大亮点。

  2013年以来,丰顺县林业部门全力抓好12万亩的林业重点生态建设项目——碳汇工程林。至目前,造林已全部完成,种下了各种绿化苗木1400万株。为全面优化生态环境,该县还积极抓好0.5万亩韩江水源涵养林项目建设、县城周边1.5万亩“森林围城”山体绿化以及督促指导各镇(场)抓好墟镇周边的绿化美化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