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十二五”高速公路通车目标调至6800公里

2015-02-27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一行到建设一线调研高速公路建设。朱小丹要求,举全省之力打一场高速公路建设大会战,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全面加快推进广东高速公路建设。

  2月17日至20日,朱小丹一行到广州、珠海、汕头、梅州、惠州、江门、揭阳等市,深入12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工地实地调研、现场办公。21日,朱小丹又在广州召开加快推进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会议。副省长刘志庚一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朱小丹强调,要立足于争当排头兵的定位,重新调整全省“十二五”期末和本届政府任期内的高速公路规划建设目标,即把全省“十二五”期末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目标从原来的6500公里增加到6800公里,并力争在2017年达到或超过8000公里。同时,实现国家高速公路网在广东境内无“断头路”,全面完成县县通高速公路规划,粤东西北地区交通状况根本改善,出省通道和粤东西北地区连接珠三角通道进一步畅通,高速公路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现代化管理体系全面建成。

  朱小丹要求,加快规划建设对于全省高速公路网络有重要支撑作用的新项目。采取省市合建模式,进一步完善投资经营结构,增加政府还贷公路的比重,充分发挥各类融资平台的作用,积极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好项目资本金及贷款问题。全面清理涉及高速公路规划建设的审批事项,建立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确定审批期限,提高审批效率。

  会议决定成立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各相关市均建立分指挥部,以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统筹协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