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在高速公路上抢道被追尾 躺后座幼女跌破肾脏

2015-02-28 深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凌晨4点,一名腹痛不止的6岁女童小月被紧急送往深圳儿童医院。经过诊断,孩子的肾脏破裂,需要进一步密切观察,仍未完全脱离危险。而导致事件发生的罪魁祸首是,从湖南老家赶回深圳时,父亲黄先生的车辆与后面车辆发生了追尾,而正在后排熟睡的小月没有系安全带,被重重地摔在了座椅下。
    当晚的一幕,让黄先生依旧心有余悸,他透露,当时赶上了返深大潮,虎门高速一直是龟速前行,令人心生焦急,好不容易在3日晚上11点左右上了沿江高速,为了尽快回家,不由自主加大了油门往前冲去,而此时经过的正好是一个并道,估计后面的车辆也想抢先,一个没留神就追尾了。追尾时,女儿小月正躺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熟睡,因为没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立刻重重地摔了下来。
    忽然从睡梦中惊醒的小月大哭不止,并不断喊着肚子痛,让黄先生和太太手忙脚乱。送到附近的医院就诊后,医生透露,肾脏有破裂风险,建议到儿童医院就诊。而黄家将孩子送到深圳儿童医院时,已经接近凌晨四点。这也让黄先生有些悔不当初——— 就想抢一下子,谁知却让女儿遭了这么大的罪。
    深圳儿童医院肾外科医生尹鉴醇透露,孩子被送来医院时,发现有肾脏出血的情况,检查时发现是肾脏破裂,估计应该是从座椅上忽然摔下时,下腹遭到硬物撞击导致。目前小月的腹膜上还能看到出血,尚未脱离危险期,除了使用止血药物,必须继续密切观察,一个月内必须绝对卧床不能动弹,若出血情况得不到根本缓解,孩子还有被切除一个肾脏的风险。
    尹鉴醇透露,近年来这种情况屡见不鲜,因为返程高峰导致交通意外频发,而幼童往往首当其冲,之前因为类似事件导致肾脏破裂并进行手术切除的不在少数。建议家长在驾车过程中,请勿让孩童直接横躺在座位上,幼童最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保持坐姿,系好安全带,不要让悲剧再次发生。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