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们建议建设深圳外环高速公路 以缓解目前交通压力

2015-02-28 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本届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所提交的议案和提案当中,涉及交通、关怀弱势群体以及教育等民生的热点。其中近百位代表关注交通问题。代表、委员多在深圳交通建设规划及运营体制等提出自己的看法,督促政府尽快落实一系列项目工程。

现状:东西主干道压力大

建议:建设外环高速公路

    深圳市政协委员周南在提案中指出,深圳东西长、南北较短的地理环境,导致现有的东西交通主干道压力很大,已较大地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作为深圳“七横十三纵”高快速路网中的最重要一“横”,项目主线全长约93.2km,西起于深圳宝安区与在建沿江高速公路相接,向东经沙井、观澜、东莞塘厦、凤岗、清溪、坪地、坑梓、葵涌,终点与盐坝高速公路相接。其中深圳段全长76.04公里。作为深圳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的规划建设意义重大。该高速建成后对于龙岗坪山等区域会有巨大的经济促进作用。

建议:周南建议政府部门加快外环高速公路的前期设计、用地审批、施工许可审批等工作,尽量确保年内开工。并且东西部同时开工,尤其要优先加快交通较差的原关外东部段的龙岗地区(含现在坪山新区和大鹏新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东部段建设。

现状:南海大道、月亮湾大道不堪重负

建议:建设大南山隧道及启动望海路下沉快速路

    随着“再造新蛇口”的发展建设,西部港区人流和车辆在不断增加,跨区域的机动化出行和长距离出行日益频繁,以致交通问题成为影响蛇口和南山发展的“瓶颈”。目前蛇口半岛现状的干线路网极不合理,大量东西向的车流需要通过南北向道路进行转换。而随着前海地区的发展,前海地区与蛇口之间的交通量将会剧增,现有的轨道、道路、公交设施将远不能满足交通出行需求。

    2011年,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第二直属管理局通过对前海、后海的交通要道进行深入调研,拟用规划开通大南山隧道、增加重要路段下层快速通道等方式,畅通前海、后海片区。而在前海综合规划中,大南山隧道已列入其中,隧道初步规划为东侧接工业五路-招商路(规划双向6车道),西侧接前海港城路,定位为主干道,隧道规划采用双向4车道,隧道长度1650米。对此,孙承铭、洪雪娟、胡芹等代表提出质疑:为何两年多时间过去了,大南山隧道仍只见规划不见动工?

建议:孙承铭、洪雪娟、胡芹等代表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拿出措施,立项建设大南山隧道及启动望海路下沉快速路的详细规划工作,完善蛇口半岛干线道路网,切实缓解出行拥堵难题。因为规划中的大南山隧道和望海路下沉快速路能形成间距合理、贯通性好的路网系统,能密切联系前海地区与蛇口,相对于轨道建设,能以更少的费用、更短的时间,有效解决蛇口半岛交通出行难问题。

现状:深圳湾口岸拥堵成常态

建议:减少社会车辆进口岸区域

    目前深圳湾口岸高峰时段口岸区域及其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现象成为常态,每逢周末、节假日拥堵情况更甚且持续时间长,随着广深沿江高速全线通车后,深圳湾口岸与珠三角地区的交通更加便利,这将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通过深圳湾口岸进出境,预测口岸交通压力会进一步加大,因此改善口岸交通环境十分有必要。

建议:市政协委员张小纲建议禁止大型货车驶入口岸旅检区域,加大执法力度,整治深圳湾口岸区域车辆违停,并推进深圳湾口岸公共交通项目落实,减少社会车辆进入口岸区域。

现状:盐田港交通拥堵困扰辖区居民

建议:撤销盐田坳收费站,启动恒心路建设
    深圳市政协委员黄文巧在提案中说,盐田港口后方陆域有盐田旧墟镇及28个自然村组成的城中村,城中村发展基础薄弱,城市化水平较低,市政交通设施不足,尤其自盐田港年货柜吞吐量超千万标箱后,港口后方陆域每日超两万辆货柜车运作行驶,导致港口及其后方陆域交通拥堵,旅游高峰期及台风季节交通瓶颈爆发式增加,加之停车难、汽车尾气排放、噪音和灰尘污染问题,一直困扰辖区居民。所以他认为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规划应该得到更多关注。

建议:黄文巧建议撤销长期约束盐田经济发展的盐田坳收费站,启动恒心路建设,打通盐田港对外交通通道,建议明珠大道下沉走货柜车,路面走公交车及小车,以提高盐田港后方陆域整体环境质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