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将提前开建 全线2018年建成

2015-02-28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深圳外环高速深圳段正式提前开工建设,全线工程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狠抓稳增长措施落实的指示精神,在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原定于12月开工建设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提前开工建设。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是深圳“七横十三纵”高快速道路网的重要“一横”,也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西起沿江高速,东至盐坝高速,沿线与广深沿江、广深、南光、龙大、梅观、清平、博深、深惠、深汕、东部沿海等10条高速相接,全长93.2公里,其中深圳段为75.8公里,东莞段为17.4公里。全线共设桥梁79座、总长54公里,全线共设隧道11座、共6.8公里,桥隧总长占路线长度的比例达65%。沿线规划互通立交24座,平均2.5公里一个立交,这在广东省乃至全国的高速公路中,均属较高水平。深圳外环高速全线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其中起点至惠盐高速以西段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惠盐高速以东至终点段设计时速为80公里。

    深圳外环高速建成通车后,有利于缓解深圳东西向长距离和过境交通压力,优化深圳路网结构,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有利于加快深圳光明、龙华、坪山等新城区和大空港新城、光明凤凰城、国际低碳城等重点开发区域建设,提升沿线土地价值,推动特区一体化发展;也有利于增强深圳与东莞、惠州等地交通联系,促进“深莞惠”三市一体化乃至“珠三角”区域经济整体发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