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3条高速公路除夕不免费 建议错峰出行

2015-02-28 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春节期间,深圳市13条高速公路可以允许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是1月31日零时起至2月6日24时结束,也就是年初一至初七免费通行,除夕当天深圳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的最新消息。
    昨天,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继续采取去年春节假日期间保证收费站通行效率的各项措施,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杠放行。记者获悉,为避免通行卡流失并保证免费时段与缴费时段的平稳过渡,1月30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1月31日零时前保持入口发卡、出口收卡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从1月31日零时起,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抬杆放行。2月6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抬杆放行,2月6日24时起,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
    该负责人建议,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可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发生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据介绍,全市已建成通车的全部高速公路都在此次免费范围内,包括梅观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等13条高速公路。深圳市交委还表示,根据以往经验判断,预计1月25、26及27日8时至22时是出行高峰,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2月5日、6日的10时至22时,返程高峰到来,车流量同样较大,建议广大车主尽量错峰出行或绕道行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