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千亿元高速公路项目向民间资本招手

2015-02-27 重庆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重庆市首批国有重点企业面向非公资本项目新近出炉,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高速集团”)拟将部分自有路段资产及所持高速公路股权公开转让,实现混合经营,估算总投资金额上千亿元。
  高速集团共推出了13个合作项目,其中股权转让类项目5个,涉及金额约242亿元。项目分别是渝邻高速(起于邻水邱家河、止于江北黑石子)、渝湘高速部分路段(界水、水武、武彭等重庆段)、江合路(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重庆至泸州段)、渝涪高速项目(重庆上桥至涪陵长江大桥北桥头)、成渝高速(G42沪蓉高速公路重庆上桥至桑家坡段)。其中,成渝高速项目估算总投资19亿元,渝湘高速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50亿元。
  这部分项目主要是通过转让全部或部分股权的方式进行合作。针对具体合作要求,高速集团方面则表示,届时将会在联交所挂牌以资产包形式进行股权出让,具体要求以公告为准。
  另外8个是BOT EPC招商类项目。所谓的BOT EPC模式,即政府向某一企业(机构)颁布特许,允许其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公共基础建设和运营,而企业(或机构)在公共基础建设过程中采用总承包施工模式施工,当特许期限结束后,企业(或机构)将该设施向政府移交。
  这些项目分别是:重庆巫溪至陕西填平高速公路、垫江至丰都至武隆高速公路、奉节至湖北建始高速公路、岚皋高速公路、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南渝沪高速公路、重庆巫溪至陕西填坪高速公路(重庆段)项目、黔江至石柱高速公路项目。
  此批项目估算总投资约980亿元,其中,最小的项目为75.6亿元,最大的为202亿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