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开展集中宣传枯水雾季节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是宣传培训强意识。分县(市、区)组织对全市168个有船乡镇管船员、签单员和2000余名船员,针对枯水雾季水上交通安全特点、危害及应对措施等知识进行了集中安全培训;同时在重点渡口码头、涉渡场镇、学校开展枯水雾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3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100余份。二是巡查监管除隐患。加大对辖区水域的巡查监管力度,抓好“四类重点船舶”和重点渡口码头现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对发现的19起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增设、调整重点航段标位17处。三是专项行动严执法。继续深入开展“平安金锚-2014”专项行动,成立4个交叉执法组、15个安全检查组、4个安全督查组,出动执法人员353人次,执法车辆90余辆次,海巡艇60余艘次,严厉打击船舶超载、非客渡船载客及船舶冒雾航行等各类水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查处违法行为89起,立案调查2起,处罚款13.5万元。四是灵通信息强保障。加强应急值班,完善防枯防雾专项应急预案,备足抢险救援物质、船艇,作好应急处置准备;与气象、水文部门合作,利用视频监控等及时准确掌握天气、水情信息,先后4次通过水上交通安全短信平台发送大雾黄色预警信息9000余条;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随时掌握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情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