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委各单位完成国庆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2015-02-26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按照委周主任工作指示,为切实做好国庆65周年期间北京市交通行业安全防范工作,提升交通安全运行服务保障能力,“十一”国庆节期间,市交通委机关处室和直属相关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该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共83处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从安全检查总体来看,各单位对“十一”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在国庆安全保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反应迅速、传达到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基本落实到位。

    一、高度重视,全力开展国庆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各单位紧密结合国庆特点和节假日重点时段特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一方面突出重点和要害部位,集中力量开展督查,市交通委安全督查事务中心对“四站两场”、重点地区、长途客运、公交地铁、旅游景点“四站两场”和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陶然亭公园、天坛公园、园博园5个国庆游园等重点部位周边开展督查发现,市交通委运输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各运营企业等单位能够突出重点,加强力量对重要点位进行值守,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运力,并对各基层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另一方面值守巡视实现无缝对接,国庆前期,委机关处室和直属相关单位对公交场站、轨道交通大客流换乘站点、省际客运场站等重点部位周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安全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领导带班值守情况良好,尤其面对来京客流压力不断增大时,为确保24小时保障力量无缺口,各单位加强人员巡视值守,在岗人员履职认真,交通运营秩序基本得以保障。

    二、反应迅速,及时部署落实公共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各单位按照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同志在国庆安全保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力量,做好北京市交通行业安全防范工作。一是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在动员部署会议后,各交通运输行业向一线工作人员传达会议精神,公交场站、轨道交通、省际客运安全管理人员及时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二是各项应对措施紧张有序。公交场站、地铁站点、省际客运站均加强了安保值守、安全巡视与安检工作力度,各有关单位均能大力协调统筹,调派人力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各项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三是应急处置意识较强。各单位工作人员均表现出了较强的安全意识与应急意识,轨道交通前门站及临近的和平门站、崇文门站均预先开展大客流、临时封站、电梯使用等项目的应急演练,应对假期客流增长及前门站分流的客流;轨道交通加强与驻站派出所的联系联防,前门站内设驻站派出所,在出现拒检等事件时,1分钟出警到位,加大安防系数。

    三、真督实查,有力促进交通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此次“十一”专项安全检查工作中,各检查组牢牢抓住委领导各项工作部署精神,反应迅速、部署及时,领导亲自带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认真查找交通运输企业在安全保障工作的管理漏洞,全力保障首都交通行业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