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2014年度上半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重要县道养护管理工作检查

2015-02-28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推进巴中市国省干线、重要县道公路养护和汛期应急处置工作,根据部、省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和《巴中市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近日,巴中市开展2014年度上半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和重要县道养护管理工作检查。本次检查和巡查以市公路局组织、县(区)交通运输局协同的方式进行,主要针对国省干线的日常维护、小修工程开展情况,重要县道的养护规范、通行能力情况,安保工程(路侧护栏)建设设施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共检查里程736公里,其中,普通国省干线493公里,重要县道253公里。分别在各县(区)开展了步查1公里,抽查了养护站2个,检查了路侧护栏点位2个以上;检查了各段(所)养护管理规范化的内业资料。并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相互交流、座谈讨论等形式,全面掌握了上半年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情况。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和小修保养,对严重破损路段要采取措施加快整治,恢复路面通行能力;及时清理公路标志标牌的遮挡物、修复损坏变形的安保设施及标志标线,对需新增标志标牌的要及时补齐,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同时加强养护资金计划落实,保障养护管理经费足额到位。
  二、对严重破损的路面应及时修补,及时处治路面坑槽;加快完善公路养护管理和安全管理内业资料,做好路况信息收集、报告与发布,及时为公众提供路况信息。
  三、加强桥梁管理工作,做好日常养护、经常检查、定期检查和特殊检查,同时做好相关记录;加快危(病)桥整治,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桥梁运营安全;及时按要求更换桥梁公示牌。
  四、做好主汛期应急抢险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做好防汛抢险、抢通保通等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