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至綦江高速公路即将开建

2017-02-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巴南至綦江高速公路(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已于近日获得核准批复。该项目是连接重庆市主城区与城市发展新区綦江、万盛等南部地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建设将促进大都市区交通一体化发展,有效分流既有渝黔高速公路车流量,有力缓解既有渝黔高速公路拥堵状况。同时,该项目是重庆市南向连接贵州省遵义、贵阳沿线的又一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对进一步完善重庆市高速公路网结构,增强渝黔间通道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项目起于绕城高速忠兴,设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相交,向南在巴南太平镇与渝湘高速交叉,经柴坝、隆盛、永城,于万盛平山与綦万高速交叉后,经万盛青年镇、关坝镇、綦江安稳镇后,跨越松藻同华煤矿,止于小张坝附近省界,并与贵州省崇遵高速扩能工程相接。
  项目路线全长约100.401公里,总投资167.75亿元。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采用33.5米。全线设置11处互通式立交。
  项目估算总投资167.75亿元,其中:资本金33.55亿元,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法人自有资金解决;其余投资134.20亿元,占总投资的80%,由项目法人商请银行贷款解决。
  华龙网 记者 周晓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