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17日 迪庆建成首条通往藏区的高速公路

2015-02-28 云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全国藏区首条高速公路、全长39.42千米、总投资为1.5亿元、于2000年4月破土动工的国道214线中松公路区哇迪段,历经建设者19个月的施工建设,2002年5月17日上午通过云南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省公路勘测设计院、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公司及迪庆州委、州政府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工程质量得分为93.8分,被评定为优良工程。
    国道214线中松公路区哇迪段是国道214线西宁-昌都-景洪公路云南境内的一段,是云南通往西藏、四川等地的重要通道,也是云南重要的旅游区迪庆香格里拉的主要交通干线。然而这条交通主干线由于是解放初期兴修的公路,路面等级差,弯多坡陡一直制约着迪庆的发展。
    自二十世纪80年代以来改道扩建这条公路的呼声很高,1998年经省交通厅批准,同年6月完成工程可行性报告,1999年完成招投标。中松公路区哇迪段分别由省路桥四公司等5家施工单位分段施工,2000年4月5日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施工期间,工程队克服了迪庆多阴雨雪天气,完成土石方开挖141.94万立方米,排水及防护工程729.91万立方米,大桥11座,中桥4座,涵洞94道、平面交叉25处,增加换填片块石94912.4立方米,换填砂砾62869.2立方米。17日下午经国道214线中松公路区哇迪段联合检查验收组的评定,被评为优良工程。

  区哇迪段公路的交付使用,为二期工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日前二期工程从松园桥至小中甸区哇迪长达82千米的二级油路建设已全面展开,明年8月,游客前往迪庆旅游观光将免受颠簸之苦,行车时间将节省2个小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