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云南省争取尽快启动丽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2015-02-28 云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7月15日,云南省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一平等厅领导,与到访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的迪庆州委书记张登亮一行,就迪庆交通发展问题进行座谈。刘一平在座谈中表示: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启动丽江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建设。
  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长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延、郭大进等,参加座谈。
  迪庆地处滇、川、藏三省(区)交汇处,系出滇入藏达川的交通要冲。近年来,迪庆交通建设成效显著,基本改变了“行路难、行车难”的历史,但仍然存在交通总量不足、路网密度不够、道路等级不高、断头路较多、公路通而不畅等问题。在此次座谈会上,张登亮、黄政红一行介绍了迪庆交通发展情况,并就需要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帮助解决的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国家高速公路网丽香高速公路(丽江至香格里拉)、启动国家公路网香格里拉至西昌高速公路(云南段)建设前期工作、向交通运输部争取将迪庆州6条对外通道列入藏区规划、农村公路建设、香格里拉至稻城公路(云南段)建设、其春桥建设等问题,与刘一平等厅领导和厅机关财务处、规划处、基建处负责人进行了商谈。
  刘一平、张长生、杨延等领导结合当前形势和相关政策,对解决迪庆交通发展存在问题一一提出建议,希望迪庆州尽快上报丽香路工可报告,组织专家审定建设方案,争取早日启动建设。刘一平表示:加快推进三年高速公路建设攻坚计划,是当前全省交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加快推进丽香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启动建设。
  据了解,丽香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申报和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的审查,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即将完成,初步设计工作正在展开。已完成文物调查、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建设项目选址意见、风景名胜区意见5个报件批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矿产压覆完成报告编制正在申报,水土保持方案、土地预审、环境影响报告正在修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