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迪庆丽江与云南省公路局签署合作协议

2015-02-28 富源县商务之窗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加快丽香高速公路建设步伐,经迪庆州政府、丽江市政府与云南省公路局多次协商,10月17日,三方在香格里拉县城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协议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责任,三方将共同推进丽(白汉场)香高速公路建设。
    据悉,丽香高速公路是国家对西部藏区投入建设的重大工程,也是“十二五”期间云南省重点建设的工程之一,更是迪庆州委、州政府在“十二五”期间交通三年(2013年-2015年)攻坚重点开工建设项目。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迪庆州政府于2010年12月成立了以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为组长的丽香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并根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委托代行香格里拉至丽江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业主职责的函》文件,州政府代行项目前期工作业主职责,成立了丽香高速公路前期办,并与丽江市一起开展前期工作,各项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云南省政府对项目建设业主确定文件批示及云南省交通厅项目业主确定为云南省公路局的要求,由云南省公路局承担项目业主职责,通过省市合作,采取政府还贷模式由省公路局组建项目公司(云南丽香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完成项目建设、营运、移交等任务。
    拟建的丽香高速公路起于丽江白汉场,接在建的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经松园桥、虎跳峡、土官村、小中甸止于香格里拉的益松村,通过香格里拉连接线接在建的国道214线香格里拉至德钦段二级公路,主线长约125公里,香格里拉连接线长约14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桥涵设计的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里-I级。香格里拉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新建,互通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16.5亿元,其中香格里拉连接线7.2亿元。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延,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省公路局副局长范德如、马先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刘永才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签字。云南省公路局局长吕云锋,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丽江市副市长杨静全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