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以来 酒泉高速公路管理处全面打击偷逃高速通行费

2015-02-28 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酒泉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2013年酒泉处全面开展打击偷逃国家高速公路通行费行动以来,第一季度共追缴黑名单车辆32辆,追缴金额5.0788万元,追缴3辆冲卡车,追缴金额1.3285万元。
    据悉,2013年以来,在酒泉高速公路管理处嘉安收费所、清嘉收费所部分收费站频繁发生车辆冲卡事件的情况下,为了严厉打击冲关闯卡、私开路口、恶意伤害收费人员、破坏收费设施的行为,酒泉高速公路管理处组成了稽查大队,对路段内通行的可疑逃费车辆和重点路段及服务区加大了跟踪巡查力度,并为稽查人员配备荧光指挥棒、橡胶棒、头盔、反光马夹、强光手电、对讲机等安防设备,确保了稽查人员巡路稽查工作中人身安全。同时联合养护、路政、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通过远程监控、交叉巡逻和重点收费站蹲点守候等方式对偷、逃费车辆开展了联合打击行动。
    酒泉高速公路管理处各收费站通过严格执行“一车一杆一护栏”的规定,密切注意驶入车道的可疑车辆和司乘人员,严防和严厉打击不法车主采用跟车冲卡、直接冲卡形式逃缴通行费的行为。一旦发生车辆冲卡事件,及时采集证据资料,并积极联系路政、交警以及相邻收费所、站协助拦截。
    甘肃省酒泉高速公路管理处,共辖临清、清嘉、嘉安收费管理所和酒泉清障救援大队4个直属单位以及13个收费站,路线总里程338.5公里。由于80%的收费站自然条件艰苦,收费站分布线长、点散,各种形式逃漏通行费、恶意冲卡、超限车辆肆意上路的现象时有发生,造成了通行费的流失,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