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东毛高速六盘山特长大隧道施工年底前将突破万米大关

2015-02-28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东山坡至毛家沟高速公路是青兰高速公路在宁夏的过境路段,是宁夏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推进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战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提升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意义重大。

  东山坡至毛家沟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50.3公里,起点位于泾源县东山坡村,与已建成的福银高速公路同心至沿川子段相连,终点在隆德县境内的毛家沟村,与甘肃平定高速公路相接。全线经过泾源县、隆德县的8个乡镇,项目批准概算投资42.0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项目自2012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路基、桥涵、隧道等各项工程进展顺利。特别是作为整个项目控制性工程的六盘山特长大隧道,施工进展状况良好,施工进度比计划工期略有提前。目前,隧道累计完成进尺8927米,占总量的41.5%,年底前可望突破万米大关。

  六盘山特长大隧道正洞全长9485米,分为上行和下行两个隧道,合计长度18970米。进口位于泾源县六盘山镇,出口位于隆德县城东侧。隧道路面高程在2070米至2230米之间,是全国海拔2000米以上高原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由于隧道地处六盘山地震破碎带,地质结构复杂,岩石稳定性差,地下水丰富;隧道通风斜井、机房、车行人行横洞多,断面结构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安全风险很高。

  根据项目特点,宁夏交通运输厅对该项目的实施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周密谋划,科学安排,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管理目标落到实处。
    一、通过招投标,在全国范围内择优选择了隧道施工经验丰富、资信优良的设计、监理、施工队伍;
    二、严格执行《宁夏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指南》,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
    三、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大幅提升对隧道施工质量、安全和环保方面的监控水平;
    四、成立了由国内隧道技术专家和地质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为隧道施工进行“把脉”,降低隧道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风险;
    五、注重创新,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采取产学研联合攻关,解决施工技术难题,争创精品优质工程;
    六、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各项工程措施,确保六盘山自然保护区和城市水源地不受破坏和污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