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多部门多措施联合治超工作取显著效果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份以来,六安治超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源头监管和路面执法并重,科技治超和综合治理并举,确保了全市治超工作稳步推进,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取得了明显效果。仅9月份至今,全市共检测车辆118506台次,查处超限运输车辆1507台次(75吨车辆22台)、非法改拼装车辆56台,卸载货物15762吨,行政拘留1人。
    一是抓源头治根本。源头监管是治超工作之本,突出加强源头管控,积极推进砂石塘口的整治及规范化建设、推行进驻监管、规范货物装载行为等一系列举措。各县区通过对非法开采及开采时限到期的砂石塘口进行集中整治,对非法砂石塘口进行取缔、关停,重新规划、许可, 进一步规范砂石塘口的开采秩序。10月份全市召开了砂石塘口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制定了全市统一的砂石塘口建设标准,安装必要的监控、称重等信息化设施,确保车辆装载、称重行为规范。同时,采取属地乡镇、运管、水利、砂石等部门人员进驻及货源单位采用装载单、称重单、砂石票据“三单合一”的出场管理,抓住装载、过磅、验票、出场等环节,切实堵住源头漏洞。
    二是抓路面止反弹。在推进源头治超同时,加大路面治理力度,重点打击恶意超限、绕道避行、集结冲卡等违法行为,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巡查力度,实行“全天候、无缝隙、拉网式”的执法检查,对违规车辆坚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分别由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罚,实现了逢超必卸、逢超必罚的目标。10月中旬,该市一举查获17台超75吨的超限运输车辆,坚决处理到位,有力地遏制了超限超载现象的反弹。
    三是抓科技促长效。以科技治超为引领,坚持长效治理的原则,构建全市科技治超网络体系,切实加大全市的源头卡点和信息化建设。完善源头卡点地磅和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的安装,实行企业卡和电子装载单制度,通过源头卡点的“查”和监控平台的“控”两个措施,使砂石塘口装载行为和重要路段运输行为全部处于管控之中,大大提高了治超工作的成效。
    四是抓综合聚合力。全市同步推进非法改拼装车辆、非法使用无线电设备及公路沿线非法驳载场的专项整治。针对S203六寿路沿线和G312合六路合六界的多处非法黄砂驳载场,由属地政府牵头交通、公路、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组成的集中执法力量,依法进行取缔,有效铲除非法黄砂塘口违法经营行为。通过多部门联手,多举措整治,形成治超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治超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逐步建立了治超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杜绝了超限的反弹现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