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州高速交警支队出动警力680人次 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2016-02-15 大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6年春节期间,山东省滨州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往年略有增长。按照市局、总队统一部署,结合“三清三保”集中行动与春运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强化信息研判,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具体落实,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680余人次,警车250余辆次,分流危化品车辆40余辆次,实施救助和便民服务80余次,辖区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车辆滞留。
  滨州高速支队认真总结往年春节安保工作经验,充分认清当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在此基础上,一、二大队层层召开动员会议,进一步强调部署值班备勤、路面管控及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在贯彻执行过程中落实落地。节日期间,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王洪涛,高速支队长张永堂,政委魏曙光,副支队长刘志强、荆希刚多次深入一线路面,现场办公解决工作难题,确保各项任务抓早、抓细、抓落实。
  每日安排专门人员负责信息研判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天气、车流量、通行秩序、交通事故等情况,为随时调整勤务安排提供第一手数据。针对今年车流量总体略有增长的实际情况,在原有勤务安排的基础上加派3组路面巡逻警力。同时,指挥中心加强视频巡逻力度和频率,积极推进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发现一起事故或接到一起事故报警,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确保路面行车秩序良好。积极协调高管处备齐融雪撒布车、装载机、铲雪车、清障车、融雪剂等融雪除冰物资及设备,并在桥梁、弯道、陡坡、匝道等危险路段备好融雪防滑物资。11日19时许,辖区高速公路突降大雾,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0米,支队立即启动《应对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案》,第一时间通知辖区高管处关闭沿线全部收费站入口通道。利用LED显示屏、车载显示屏、“双微”平台等及时发布路况、交通管制及绕行路线等相关信息,提示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2月13日凌晨,辖区出现大风降雪天气,及时联系路政部门播撒融雪剂,除雪融雪。同时,除留必要值班人员外,一线民警全警上路,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采取间隔放行、警车压速、主线分流等管制措施,指挥疏导积压的车辆有序通行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并保证应急车道随时畅通。
  进一步改进辖区交通勤务,科学合理部署警力,确保春节期间路畅人安。启动荣乌高速公路鲁冀界滨州交警执法站、长深高速公路滨州交警执法站,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加强对过往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车、卧铺客车、客运包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实现逢车必查,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行规定以及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辖区良好的交通安全秩序。
  紧扣“平安春运、温暖回家”宣传主题,通过在重点收费站、执法站、服务区、停车区、跨线桥梁和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播放宣传片、随时向过往驾驶员发放温馨提示卡、交通安全常识、春节宣传海报等形式,重点向驾驶人和群众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及今年春运有关信息,切实从思想根源上提高驾驶人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意识,为春节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联系滨州电视台制作民警拜年视频和“我在岗位过大年”专题节目,向广大驾驶人及群众送上我们的新春祝福,积极争取他们对我们高速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各大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当日天气预报和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实时发布辖区高速公路高峰易拥堵时段、路段及绕行路线,细化提示信息内容,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以“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主题,大力开展便民助民服务,创新服务举措,赢得群众广泛赞誉。2月11日15时许,执勤民警在长深高速公路滨州交警执法站外发现一辆面包车走走停停,民警在让其靠边停车并仔细查看他驾驶的面包车后发现车辆水温过高,已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随后,执勤民警帮助其在水箱内加满水并告诉他汽车修理厂的方位,面包车司机及车上乘客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 邱延岗)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