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福州市在建高速公路数和里程数双创新高

2015-02-27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7月12日,记者获悉,目前福州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近500公里,此外还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6个、建设里程超267公里,在建项目数和里程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福永高速公路“5·18”如期通车,实现了福州市“县县通高速”目标。今年下半年,福州市将加快推动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加快京台线建闽高速公路福州段、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沈海高速公路福州段、长平高速公路、福银高速闽清梅溪互通等在建项目建设;努力推进沈海高速公路亭江互通、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改线工程和闽清水口坝下大桥开工建设,重点推进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建设;全面推动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琅岐闽江大桥及新南港大桥按期建成通车,并加快推进新一轮国省道改造及扩容建设和“镇镇有干线”项目建设。

  上半年,福州市加大了向莆、合福、福平铁路及江阴港、可门港铁路支线等在建铁路项目施工,在建铁路干线进展顺利,共完成投资14.5亿元,占铁路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的85.3%。据悉,目前我市正在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前期工作。与此同时,《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年修编)》已编制完成,并报市政府审批;《福州市第二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完成初稿,正在征求意见阶段。

  福州市今年共有23项市政路桥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8.38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19.77亿元。目前,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片区路网工程已完成B、F、H3条道路的沥青路面改造。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