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武汉周边高速流量集中 高管发布出行攻略

2015-02-27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湖北高速公路清明节出行攻略,教广大自驾客避开堵点。

    根据今年全省高速通行流量的增长幅度判断,清明小长假期间,车流量集中时间段在4月4日-7日,其中5日、7日最为集中。流量分布集中在武汉周边的出入高速站点,主要为岱黄高速的府河、黄陂,武汉绕城高速的龚家岭、青龙,京珠高速的武汉西、蔡甸,武黄高速的武东,汉蔡高速的琴台。同时,汉宜高速的仙桃、后湖、宜昌,以及汉十高速的襄阳、武当山、十堰东、郧县等区域站点,流量较平日将会有较大增幅。

    根据路网监测数据显示,单日车流高峰大致可分为2个时段。上午9:30-11:30为出城车流高峰,下午15:00-18:00为返程车流高峰。省高管局建议清明出行可适当错峰,在12:00-14:00之间选择出城,在18:00后选择返城,更为通畅。

    武汉周边有青郑、武黄、武鄂、汉英、岱黄、京港澳等多条高速出入城区,都与武汉绕城高速互联互通,同时,各收费站口与三环线之间的连接线都比较方便。在高峰时段出入武汉时,可选择避开府河、龚家岭、琴台等易拥堵站点,通过绕城高速和武汉三环绕行,由其他站点出入城区。

    对于岱黄高速、汉蔡高速两大堵点,省高管局应急办特提供几条绕行线路做参考。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苏杭 实习生吕山 陈红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