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六分局将集中整治高速公路交通秩序

2015-02-27 四川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管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9月14日,成都市交警六分局组织警力对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全线及成灌高速、成雅高速出口等路段开展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据六分局苏蓉贵分局长介绍:此次统一行动时间从2012年9月10日开始至14日、24日至28日,一共为期10天。整治的范围是绕城高速公路及成灌高速、成雅高速进、出口延伸路段。整治违法有“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等;针对的车辆是客运、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重型货车、面包车等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

  记者现场看到,川A255AP面包车因驾驶员邓瑛超员罚款150扣3分;川A695LM因客车载货罚款50被警告一次。截止记者发稿为止,纠正:违法停车9件次,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1件次,涉牌涉证违法6件次,车窗太阳膜透光率不足50%的面包车现场整改2件次,大型车辆占道行驶9件次,占用应急车道超车5件次。

  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主要内容:

  (一)巡逻管控:抽派足够警力加强对成都绕城高速公路的巡逻管控,对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低速行驶、车身严重倾斜等危及道路通行安全的违法行为,民警将通过喊话、鸣警报器、车载显示屏提示等方式,引导车辆到就近服务区、收费站接受处理。

  (二)视频巡查:安排专人通过交通技术监控和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对绕城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进行巡查,发现和固定违法证据后通知巡逻执勤民警进行查处。

  (三)重点车辆: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逢车必查;对重型货车、面包车逢疑必查;对面包车查驾驶资格、车辆审验、乘载人数、驾驶时间、安全设施配备、轮胎磨损情况、太阳膜透光率;对车窗太阳膜透光率不足50%的面包车现场整改后才放行;对7座以上营运车要按规定配齐灭火器、破窗锤、喷涂放大号牌;对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一律实施顶格处罚。

  (四)严查超速: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将增设夜间限速标志,明确22:00至次日凌晨05:00期间客运车辆的限速标准,分局将在定点、区间测速的基础上,在弯道、桥梁、进出口等事故多发路段增设流动测速点,严格限制车辆的行驶速度。对于超速20%以上的客运驾驶人,除通报属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予以解聘外,其个人的违法行为将予以顶格处罚。

  (五)疲劳驾驶:加强凌晨02:00至05:00、下午13:00至16:00等易疲劳驾驶时段的巡逻管控,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凌晨02:00至05:00停运或接驳运输要求,严查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六)违法停车:在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等营运车辆违法停车上下客多发路段,经提示驾驶人未立即纠正的由执勤民警现场查处;对车辆发生故障无法行驶的,除督促当事人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外,将联系施救车予以强制拖移。

  (七)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对大型车辆占道行驶、其他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超车的,固定证据后在收费站出口或服务区予以处罚。

  (八)涉牌涉证违法:对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套牌假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查处。

  (九)加大现场处罚力度:对于网上巡查发现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超速违法,将通过卡口系统查缉布控,及时拦截、处罚和教育。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