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高速两条快速连接成都市区 成都交通网更便利

2015-02-27 四川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年底,天府新区规划体系将初步建立,达到所有建设有规可依。12月5日上午,成都市规划局总工程师胡滨在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表示,从天府新区规划建设一开始,就特别强调新区和中心城区以及天府新区内部各个功能区之间的快速交通联系。今后天府新区与中心城区将以“两高两快”的方式建立交通联系:不仅有成自泸高速、成雅高速,还有元华路、红星路南延线两条快速路连接。

  天府新区内部,交通规划“一高两快”

  “从天府新区规划建设一开始,就特别强调天府新区和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内各功能区之间的快速交通联系,”昨日节目中,胡滨说,今后天府新区与中心城区是以“两高两快”的连接方式,即有两条高速路,分别是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成雅高速;两条快速路,分别是元华路、红星路南延线。

  而在天府新区内部的每个功能区之间,是通过“一高两快”来联系,即有一条高速公路、两条快速路。“预计在明年的年底,‘三纵一横’完成之后,整个天府新区的快速路骨干路网的架构就基本构成了。”

  未来天府新区远距离的交通可以通过轨道、快速路和高速路与其他区域联系,它的内部是通过常规公交来进行驳接,总体目标是公交分担率会超过50%,比中心城区要高很多。整个天府新区是以地铁轨道为骨干、公交为主体、慢行绿道为补充的绿色交通系统。

  泛成都经济区,一小时高铁交通圈连接

  目前正在进行改造的二环路“双快”工程中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沿线立面整治,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在节目中介绍说,二环路沿线立面整治从建筑的风格立面广告店招、建筑围墙、到照明等各个方面,按照城区分成不同区域,体现不同立面风格特色:金牛区体现的是教育商贸,青羊区是历史人文,武侯区体现人文商贸、高新区体现的是高新科技潮流,锦江区是时尚商务,成华区是工业文明。

  还有市民打进节目热线,询问“泛成都经济区”交通规划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泛成都经济区”是在成都、德阳、绵阳、乐山、资阳、眉山、遂宁、雅安形成“1+7”城市经济区的基础上,再增加了阿坝州。在这个经济区域内,主要是以高速公路、城际铁路为纽带,形成一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两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