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全省交通管理部门做好防范冬春季恶劣天气保障工作

2015-02-27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避免各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积极做好防范今冬明春大风和冰雪天气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寒潮大风冰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范寒潮大风冰雪天气工作作为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强化红线底线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防御工作科学依法统一、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二要做好防范,强化预防预警,针对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大风频繁、大雪冰冻灾害易发的气候特点,立足超前防范,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多渠道收集气象信息,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工作,科学合理地利用传统方法和现代化手段,提前发布道路通行路况和极端天气预警信息,为社会公众提供预防预警信息保障。三要科学应对,抓好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恶劣天气影响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冰雪天气动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企业和生产经营者防范自然灾害工作的指导,督促其抓实抓细应对寒潮大风、冰雪等自然灾害的各项措施。公路养护管理部门要重点做好防范大风冰雪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对重要的国省干线、桥隧,加大养护、排查力度,并做好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及恶劣天气下公路抢通保通工作。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密切关注气象和道路通行信息,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确保行车安全,要避免和减少在极端恶劣天气下进行运输作业。同时,要督促客运站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保障工作,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时,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工作,维持好车站秩序。海事部门要加强值守,及时处置应对突发事件,要严格落实我省冬季封航制度。路政执法部门要加强巡查和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如遇大量车辆在公路上因风雪滞留受堵,积极组织开展疏导和救援工作。建设管理和质监部门要督促在建公路、地方铁路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根据当地气候和工程特点,强化冬季施工作业的防寒、防冻、防火、防煤气中毒、防突风等措施,并加强施工安全检查,消除隐患,做好预警预防工作。路网运行监测部门要做好公路网日常运行监测,突发事件预警接警与应急处置技术支持,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等工作。四要强化值守,完善长效机制,要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要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后,依据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报告信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