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1吨(含)以上货车禁入绕城高速内环 余下货车每日7时至22时禁入二环

2015-02-27 昆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昆明市委常委会听取了有关主城区货运交通组织调整相关情况汇报,记者获悉,昆明市将于7月1日起实施货运交通组织调整,届时,核定载质量一吨(含)以上的货运车辆,全天24小时不得进入昆明绕城高速公路内环以内区域及主城区主要放射性道路、主城与呈贡区连接道路上行驶。

  目前,每天进出昆明市主城区的货车约7—8万辆,其中核载一吨以上货车约占30—40%,这给主城区正常交通秩序带来严重影响。7月1日起,昆明将实施货运交通组织调整,以彻底解决货运交通、过境交通对主城区交通的冲击和干扰,改善主城交通环境。

  根据交通组织调整方案:核载质量一吨(不含)以下的货运车辆,每天7时至22时不得进入二环东路—二环南路—二环西路—二环北路(含以上道路)围合的区域内的道路行驶;核定载质量一吨(含)以上的货运车辆,全天24小时不得进入东绕城高速—绕城高速内环中线—昆安高速(和平村收费站—高峣立交桥)—西北绕城高速(不含)围合区及主城区主要放射性道路、主城与呈贡区连接道路上行驶;过境货运车辆通过上述绕城环线绕行;二环系统不再承担过境交通、货运交通功能。

  据介绍,目前正抓紧推进相关配套工程,南连线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75.6亿元,公路全线路基、涵洞、隧道主体和防护工程已完成,桥梁完成95%,现正在进行路面、桥面铺装、隧道防火、管理用房和机电、监控、设备3大系统建设。同时,正加快南连线下穿飞虎大道工程建设,力争与主线同步完工,确保外绕系统6月30日实现闭合。

  货运交通调整工程涉及的15条市政道路、7条等级公路、9条高速公路已安装了相应监控设施,目前正抓紧推进交通智能管控系统中心机房建设和设施设备联调联试工作。市交运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沣源路、穿金路、北辰大道等道路,建设完成相应的标识设施,确保了主城北市区货运交通组织调整措施的顺利实施。

  为配合主城区货运交通组织调整工作的顺利实施,结合昆明市主城商品交易市场搬迁总体布局,市交运局编制完成了《昆明主城区货运物流设施三年建设与搬迁规划》,该规划拟在昆明绕城高速系统外,选址建设6个物流园区及10个物流中心,规划面积1710公顷。目前,规划涉及的腾俊物流中心和南亚陆港物流园区已开工建设。据了解,市商务局已经完成了18家市场外迁工作。

  货运交通组织调整初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外围区域设置40个执勤卡点,每天安排民警120人、协警600人,引导受限车辆排队分流绕行。相关部门将在入昆的昆玉高速、昆石、昆曲、昆武、昆安高速与绕城高速内环中线、东绕城高速、西北绕城高速相交叉的立交枢纽和入城道路节点分别设置交通引导指示设施和智能交通管理设备,对违规进入受限区域的车辆进行违法抓拍及处罚。印制导行手册和通行提示单各100万份,分别在各入昆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全省重点物流企业和货运场站进行发放。

首席记者傅碧东报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