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条高速公路 筑就武警交通官兵雪域情

2015-02-27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万里高原见证了西藏六十年的沧桑巨变,忠诚卫士铸就一甲子辉煌业绩。
    2011年7月17日下午,由武警交通一总队等单位共同承建的拉萨机场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是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的首条高速公路,是武警交通部队官兵用青春、智慧和热血在地球之巅书写的精品之作。
    全长38公里的拉萨机场高速公路,位于拉萨河谷纵深地带,地质条件复杂,自然环境险恶,施工难度极大。2009年4月,武警交通一总队接到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集中施工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集中了一百多台套精良的筑路装备,全力投入施工。
    面对年实际有效施工期不足九个月、施工任务重、质量标准高等实情,部队采用“倒排工期、合理布局、平行推进、交叉作业”,与时间赛跑,与高寒缺氧抗争,以近乎残酷的高强度作业方式,高度确保了工程的整体推进。
    项目部主任田康、教导员郭方勇集中兵智,研制出“丁字坝”围堰、钢套箱等技术革新手段,攻克了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才纳特大桥桥墩基础短期内无法成型的难题。并采用密闭锅炉蒸气、薄膜循环养生等防冻保温措施,成功克服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难题,创造了我国高海拔地区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海拔最高、难度最大的施工记录,提前十个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向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机场高速的胜利建成,使拉萨市区通往机场原本需要一个小时,如今只需要三十分钟,有效缩短公路里程20公里,为拉萨市区与西藏航空枢纽中心——拉萨机场之间提供了快速便捷的现代化通道,与拉萨火车站、柳梧客运站等周边重要区域交通设施形成整体式的立体交通系统,对完善区域路网规划,提高出港通行能力和公路服务水平,减轻城市交通压力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