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交警向村民讲解高速公路安全知识 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

2015-02-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保障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不断提高高速公路沿线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遏制高速交通违法事件的发生。最近,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科联合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带着宣传单到机场高速公路沿线的多个行政村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并为村民播放宣传视频,提高大家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意识。
    据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梧大队副队长巴罗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高高速沿线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该大队从9月18日起,将在利用3天的时间,对高速沿线10个行政村进行交通法制宣传。9月18日上午,由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科牵头,该大队数名民警带着宣传资料来到了桑达村。
    由于高速公路是拉萨的一个新鲜事物,道路条件好,因此,存在一些村民横穿高速、破坏高速公路交通设施等违法行为。同时,这种行为也十分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巴罗在宣传时向村民们讲解横穿高速、在高速公路上搭车等行为所带来的危害,以及多数村民家中都有摩托车、拖拉机等机动车,村民也存在骑车上高速的现象。
    由于这些车辆的行驶速度较低,达不到高速公路的最低行驶速度,所以这些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也十分危险。另外,该大队还在机场高速公路的入口处设置宣传点,对过往车辆、当地群众发送宣传资料,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的讲解了高速公路的相关法规和注意事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