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西藏阿里自驾游出行线路

2015-02-28 车天下汽车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西藏阿里 里程:13432公里 费用:过路费 1398元

行程线路:北京--京石高速--石太高速--大运高速--西安--宝鸡高速--运宝高速--天水--兰州--兰西公路--湟倒公路--青海湖--格尔木--五道梁--沱沱河--雁石坪--唐古拉山口--安多--那曲--当雄--羊八井--拉萨市--贡噶--扎囊--泽当--扎其--桑耶镇--桑耶寺--青朴--原路返回拉萨市--曲水--日喀则--拉孜--新定日--老定日--聂拉木--樟木--聂拉木--亚来--门布--马拉--希夏马邦景区路口--旦嘎--勒钦德--佩枯湖--折巴--萨噶县--萨噶村--萨拉寺--仲巴--朔格拉山口--帕羊镇

2005年的9月13日的清晨5点,一辆绿色jeep小切悄然驶出还在沉睡的北京城,向那遥远的西藏驶去!

我的路书

第一天:9月13日

行程路线:北京--京石高速--石太高速--大运高速--西安--宝鸡高速--运宝高速--天水--兰州。(从13号的5点连续开车近23小时,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我们顺利到到达甘肃省会兰州。)

行驶公里:1756公

路况说明:基本上全是柏油公路,在在进入甘肃天水--宝鸡时有130公里的路线在修,并以盘山路为主,车多路堵,路面破损严重,路况极不好。

沿路景色:基本上是城镇,高速路,到临潼时路边有大石榴卖,到甘肃后可看到沿公路滚滚而去的黄河之水,让枯燥的旅行有点看头

过路收费:北京15元,京石60元,石青25元,石太75元,天北5元,大运215元,环线10元,天水125元,甘肃境内20元 ,共计550元。

加油三次:计660元

住宿:兰州兰苑宾馆:150元,干净设施全,停车收费:10元

第二天:9月14日

兰州休整

吃当地名吃:马大胡子家羊头、羊羔肉,羊头巨好吃:香酥烂,口感回味无穷;一只羊头才10元,再来两瓶啤酒,呵,够爽。值得一吃!

 

第三天:9月15日

行程路线:兰州--兰西公路--湟倒公路--青海湖--格尔木

路况说明:兰州-西宁是109线高速路,西宁-到格尔木全线柏油是109国道,路况好

沿路景色:高原牧场、无际的戈壁荒滩、碧兰的青海湖、茶卡盐湖,笔直的青藏公路,风光独特

行驶公里:943公里

过路收费:油石湾20元,丹拉53元,多巴15元,日月15元,格尔木5元,共计:108元

加油三次:计441元

住宿:格尔木政府招待所110元,安全干净设施全,停车收费:6元

第四天:9月16日

行程路线:格尔木--五道梁--沱沱河--雁石坪--唐古拉山口--安多--那曲--当雄--羊八井--拉萨市

路况说明:走109国道,基本上全线柏油路,快接近唐古拉山口时,路况变差,坑洼较多,断断续续有三、四十公里左右,行驶速度减慢

沿线景色:高原牧场、昆仑山口、可可西里野生藏羚羊(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保护区、长江源头沱沱河及当曲河、尕曲和楚玛尔河、海拔53400米的唐古拉山口、藏北那曲羌唐高地、申格里贡雪山、当雄的纳木错天湖、念青唐古拉的琼母岗峰、雅鲁藏布江(拉萨河)……

行驶公里:1163公里

过路费:格尔木出城5元,共计5元

加油二次:460元

住宿:拉萨市高原旅馆80元标间,设施全条件一般,无停车费

第五天:9月17日

拉萨市休整,检查车辆,购物

主要景色:拉萨市风光、布达拉宫、大小昭寺、罗布林卡、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药王山、摩崖石刻、西藏博物馆、八廓街等。

住宿:拉萨高原旅馆80元,设施全条件一般,无停车费

食:各地风味具全,尤其四川菜馆为多

第六天:9月18日

拉萨市休整,检查车辆,购物

加油一次;300元

住宿:拉萨高原旅馆80元,设施全条件一般,无停车费

第七天:9月19日

行程路线:拉萨市--贡噶--扎囊--泽当--扎其--桑耶镇--桑耶寺--青朴--原路返回拉萨市

路况说明:拉萨--岔巴拉走318国道(两桥一洞),从甲竹林走101省道到泽当, 然后走大约30公里的沙石路,路况不好.;桑耶寺--青朴有大约三四公里的崎岖窄峭山路,车非常难走,足有越野四级难度

主要景点:拉萨大桥、雅鲁藏布江(拉萨河)、贡噶雪山晨曦、尼洋河风光、西藏第一寺:桑耶寺、青朴山修行圣地、雍布拉康、昌珠寺等

行驶公里:408公里

桑耶寺门票:40元/人

住宿:拉萨高原旅馆80元,设施全条件一般,无停车费

第八天:9月20日

行驶路线:拉萨市--曲水--日喀则--拉孜--新定日(其中拉孜--定日全线修路,路况极差)

路况说明:拉萨市--曲水--仁布--日喀则走318国道,柏油路面非常好走;日喀则--拉孜走县道基本上是沙石搓板路,近200公里;拉孜--新定日318国道近100公里左右在修路,坑大而深涉水路也多,路况极差,JEEP多次使用四驱才能艰难通过。

主要景点:雅鲁藏布江、拉孜的藏刀、昴仁草原风光、扎什伦布寺、萨迦寺、珠峰大本营、绒布寺、绒布冰川、珠峰云雾、新定日人俗风俗

行程公里:534公里

加油二次:552元

住宿:定日检查院宾馆100元间,公共卫生间,无洗澡间,无停车费

过路费:无(进西藏后免收)

第九天:9月21日

行驶路线:无

住宿:定日检查院宾馆100元间,公共卫生间,无洗澡间,无停车费

食:四川菜

第十天:9月22日

行程路线:新定日--老定日--聂拉木--樟木

路况说明:新定日--老定日--聂拉木--樟木走318国道,基本上是沙石路,有少量搓板路,聂拉木到樟木山路高、险恶、崎岖、湿滑,弯多比较难走,会车时应该注意。

主要景点:定日老城、聂拉木小镇、樟木沟森林雨雾奇观、青藏布沟景色(樟木风光最好的地方)、满山的各色杜鹃花、夏尔巴人、樟木口岸及加德满都等。


  行驶公里:270公里

加油一次:130元

住宿:樟木海燕宾馆200元,条件可设施齐全,停车费:10元

过路费:无

第十一天:9月23日

樟木休整:检查车辆,逛街看雨、雾山景

主要景点:樟木远眺,樟木沟云雾,樟木一条街,樟木小寺,口岸,边境的山水,满山的各色杜鹃花。

住宿:樟木海燕宾馆200元,条件可设施齐全,停车费:10元

食:当地以川菜为主,四川小菜馆风味不错,物价尚可。

第十二天:9月24日

行程路线:樟木--聂拉木--亚来--门布--马拉--希夏马邦景区路口--旦嘎--勒钦德--佩枯湖--折巴--萨噶县。

路况说明:樟木--聂拉木--希夏马邦景区路口--佩枯湖--萨噶县走318国道,是90公里的沙石烂路,然后便走上180公里无编号县乡级土路,基本上全是由搓板和沙石路面所组成,一路上车稀少,经常迷路非常难走。

沿线景色:希夏马邦雪山山脉和主峰、牧场牧牛羊、天一样兰的佩枯错、无名小湖、寂静零星小村落、绵绵网样小土路、无际的戈壁与群山,海拔约5600米的库拉雪山、雅鲁藏布江等。

行驶公里:262公里

加油一次:100元

住宿:萨噶星月酒店150元,设施全条件可,停车收费:10元

景区收费:33元/人

第十三天:9月25日

行程路线:萨噶县--萨噶村--萨拉寺--仲巴--朔格拉山口--帕羊镇

路况说明:萨噶县--萨噶村--萨拉寺--仲巴--帕羊镇全线219国道,路面由粗沙石垫成,边修边烂,基本上多为搓板路面,路况差,常有侧滑出现车行走速度缓慢;到萨噶时,有的路段是“面缸路”,挂着驱才能保证顺利通过,尘土极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