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高管局提前部署做好国庆黄金周高等级公路安全保通准备工作

2015-02-27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预计高等级公路车流量比较集中路段仍是西宁市及周边城镇进出口段和通往大通、湟中、贵德、互助等景区周边沿线路段。为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和文明服务工作,力争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广大司乘便捷通行,青海省高管局早谋划早部署,五项措施确保全省高等级公路畅通有序。具体如下:
  一、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按照国家规定于2014年10月1日凌晨0时至10月7日24时,执行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并开设专用车道实施免费车辆“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同时,确保ETC车道的正常有效使用,以此提高整体通行效率和速度。
  二、加强交通信息的引导服务。密切关注各路段车流量变化和保通情况,通过交通广播、网站和收费站LED显示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为出行群众提供详细的路况信息服务,以信息引导保畅通。
  三、加强高等级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管理,大力推行规范化服务。同时,保持站容站貌干净整洁,确保文明服务承诺落到实处。
  四、做好应急保通处置工作。各收费站合理安排各班次工作人员,备好便携式收费设备,并做好车道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高峰期开道率达到100%。同时,严格执行站长值班制,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做好应急准备和安全保障工作,出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保通。
  五、统筹安排公路养护作业。通过加强道路安全巡查力度,积极排查隐患,着重对桥梁、桥涵、高边坡等路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畅安绿舒美的行车环境,并在国庆假日期间实施“错高峰”养护。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