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高速公路大队四个要求规范民警提高执法水平

2015-02-28 长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创建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秦皇岛高速公路大队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效举措,要求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中严格落实“四个要求”,严格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全面提高民警的执法水平。
    秦皇岛大队要求民警必须依法执法。依法是执法的前提和基础,为提高民警的整体执法水平,大队全面加强对民警的业务知识培训,教育民警要善于“学法、懂法、用法”,不断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秦皇岛大队要求民警必须规范执法。一是规范民警的执法用语。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民警在查处违法行为时,说话要讲究证据,摆事实,讲道理,坚持以理服人,确保中队每一位民警都能够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工作规范中的常用执勤执法用语二是规范民警的执法操作规程。从执勤民警的每一个执法环节抓起,从每一个执法动作改起,,使用法律法规得当,填写法律文书严谨细致。
    秦皇岛大队要求民警必须高效执法。秦皇岛大队组织民警开展执法技能的培训,切实加强基本技能、基本体能的学习和训练,通过学习和训练,掌握辖区道路交通情况,交通堵塞疏导、机动车牌证和驾驶证真假识别,恶劣天气下的高速公路交通管制,交通事故前期处置,伤员现场救护,违法犯罪嫌疑车辆和人员的查缉,自身安全防护常识和装备使用,提高路面交通指挥、疏导、管控等方面的能力。
    秦皇岛大队要求民警必须执法为民。大队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要坚持对过往驾驶员进行预防交通事故宣传教育,尤其对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车辆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在服务区发放宣传单,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光盘,不断增加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不断查找不足之处,提高执勤执法水平,真正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