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天津高速交警坚守岗位保证安全畅通

2015-02-27 北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1月31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对7人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至昨天8:00左右,天津市各条高速公路共有2万余辆次机动车通行,其中客车流量占97%。

  据交管部门介绍,到目前为止,途经天津的各条高速公路的还是以小客车为主,天津高速交警部门按照预案措施应对节日车流,重点强化了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管控。此外,在重要时段重要路段加强巡查,发现事故及时处置。

  同时,高速交警联合路政和高速经营单位共同加强收费站的交通组织疏导,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在32处一、二类重点收费站设置客货分离点位,区分免费车型快速通道与大货车收费通道,并提前向车辆驾驶人提示分道信息,避免因误入通道而造成的倒车、追尾等情况,充分保证大流量收费站站区不发生或少发生拥堵或长距离压车情况。交管部门还在京沪高速九宣闸站、长深高速汉沽服务区、荣乌高速冀津站、大港服务区分别启用4处进津安全检查服务站,对7人座以上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同时利用服务站为驾驶人提供喝水、休息等不时之需。

  截至昨天8:00左右,共有2万余辆次机动车从途经本市的18条高速公路通行。比去年同期下降约40%左右,特别是京津塘高速、津蓟、荣乌和津滨等几条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集中。记者李柏彦通讯员焦轩

来源:每日新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