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造成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 天津下月起限行

2015-02-27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外埠车辆在天津外环内禁行,拥有外埠车牌的天津车主对于本月剩下的20来天是如数珍惜,过了3月1日,在市里上下班就不能开车了,想用车只能是通过摇号和拍卖来获取指标。

  前不久刚刚规范整治完北京的停车管理,结果趁着大过年又有人还是当起了停车“倒爷”,在今年的地坛庙会上就有停车场开出“100不限时”的“套餐”,结果被东城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所长抓个正着。别以为大过年放假没人管,要是有群众举报了,节后也可以“算账”。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2月6日,受大范围降雪影响,冀晋鲁豫鄂皖苏陕八省共64条高速公路80个路段封闭,给公路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截至15时,河北、安徽、江苏境内高速公路已全部恢复通行,其他省份仍有30个路段尚未恢复正常通行。此外,根据监测显示,2月6日,全国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环比下降5%,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下降7%,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下降0.4%。

  受此轮降雪天气影响,预计2月7日京沪高速江苏段,京台高速山东、江苏、安徽段,济广高速山东、安徽段,京港澳高速和二广高速河南、湖北段,济广高速和沪陕高速安徽、河南段,大广高速河南段等高速公路通行将受到影响。

  针对春节返程高峰来临、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影响等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山东、安徽等受雨雪天气影响的8个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机制,以保障群众返程平安畅通。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雨雪天气请大家降低车速、谨慎驾驶,请出行前及时关注最新天气和交通信息,提前熟悉绕行道路,合理安排行程,避免耽误时间。驾驶车辆要保持安全车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阻断,要远距离停车,保持安全距离;长时间停车等待,驾驶人及乘员要疏散到高速公路护栏外侧安全地带,在高速公路护栏外侧无法站立的要疏散至车辆前方应急车道或紧急避险带,并与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防止被后面驶来的车辆追撞。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