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市运管处开展 严查无证从事危化品运输超范围经营非法营运等行为

2015-02-28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山西阳泉市道路运输行业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查无证从事危化品运输、超范围经营、非法营运等六大类违法行为。
  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阳泉市运管处决定从9月份起至今年年底,在阳泉市道路运输行业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违法违规运输,“包而不管、挂而不管、以挂代管”和非法改装等行为;查处一批客运车、客运企业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的案例,打击客运企业非法营运行为;打击在汽车站周边、城乡结合部、火车站周边主要路口、旅客集散地等区域从事非法运营的“黑车”,查处一批客运车辆争抢客源、垄断经营、揽客、拉客等扰乱客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的行为;查处一批客运班线(含旅游包车)经营者不按批准线路、班次运行,不按规定在客运站点上、下旅客,无正当理由改变行驶线路,甩客、倒客和沿途揽客等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阳泉市运管处将成立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组,实施非法违法行为备案督办制度,对实施关闭取缔、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没收非法所得并按国家规定上限罚款等行政处罚及应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建立档案,一案一档、跟踪督办;组织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协调公安、安监、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对危化品运输、客运等行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严格实施“黑名单”制度,将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并且不整改以及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告,从各方面严格限制,并在各类考核中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开展约谈警示活动,对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不力或行动期间发生事故的企业,要约谈其法人代表,讲明利害,警示其重视此次专项行动,仍然不重视的,将再次约谈其法人代表,并采取相应措施。
  阳泉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期间,同一企业1个月内发现2次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予以关闭,并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因此导致事故的,在追究企业及其负责人责任的同时,将依法追究各县、区运管所及各业务科室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另外,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还将纳入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中进行认真考核。

更多阳泉交通违法查询,请登陆如下网址:

http://www.cnwzcx.com/wz/jtwfcx/30224.html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