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庆市运管处召开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15-02-28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黑龙江省大庆市运管处组织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召开了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印发大庆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秩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若干规定>的通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名单管理规定的通知》等安全文件。听取了大庆巴贺尔经贸有限公司对4月4日安全事故经过的汇报,并对此次事故作了情况通报。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危货运输企业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管理;
    二、企业需要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
    三、加强应急处置管理;
    四、迅速传达通报情况,在全行业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

  姚天力副处长在会上列举了外地三个危险品运输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从运输单位的管理问题、人的失误、设备设施的缺陷、环境方面、交通事故引发危险品事故及事故救援不当导致灾情扩大等六个危险品运输交通事故产生的原因,对案例作了详细分析,并强调: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重要的管理工作,各企业必须始终加强安全意识,要及时传达省、市交通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好各项要求,结合事故产生原因,防患于未然,时刻保持警醒,确保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运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