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取消高速公路上路基价 按实际行驶里程等计收

2015-02-28 正北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会同交通运输厅、财政厅下发了《关于调整统一收费公路车型分类和整合全区收费公路通行收费标准通知》。《通知》中指出,取消高速公路上路基价,车辆通行费将按车型和实际行驶里程以及对应的费率标准计收。取消高速公路上路基价后,车辆通行费按车型和实际行驶里程以及对应的费率标准计收,尾数不足5元的按5元计费。
  载质量2吨及以上农用拖拉机免收车辆通行费
  昨天,记者了解到,《通知》中重点落实了利民惠农政策。
  一、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鲜活农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免费政策,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畜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二、为扶持农村经济和农牧业发展,所有收费公路免收二轮摩托、轻骑、三轮摩托通行费。载质量2吨及以上从事田间作业,农牧业运输的三轮运输车、农用拖拉机免收车辆通行费。载质量2吨以上及车货总重4.5吨及以上从事经营性运输的农用车、三轮运输车、拖拉机比照同类货车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
  三、对自治区政府及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抢险救灾车辆予以快速、免费通行;
  四、为减轻农村牧区的农牧民负担,有效缓解通行费征交矛盾,对于非封闭式收费公路经核实确属收费站周边村镇农牧民自有且经常通行收费站的小客车,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可适当给予通行费减免优惠,但要严格控制减免范围和数量;
  五、国家和自治区为促进经济发展和交通运输发展而另行制定实施的通行费优惠政策遵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货车车货总重限高标准提升
  《通知》中还指出,统一我区计重收费和治理超载货车车货总重限高标准,车货总重量认定标准六轴及以上货车由49吨调整至55吨。同时,简化收费公路管理单位(公司)收费许可审批制度。新建、改建的收费公路交工验收合格,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向价格主管部门申报办理备案手续后,便可实施收费。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每年年底要按规定向发展改革委价格主管部门报送通行费收入和运营管理等的相关材料。
  内蒙古地区此次调整统一收费公路车型分类和整合全区收费公路通行收费标准,是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2014年后四个月工作重点任务和国家五部委办《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切实降低公路交通运输成本,减轻公路运输企业及从业者负担,进一步促进公路交通运输和经济发展。同时,将内交发[2009]645号、内发改费字[2006]311号、内发改费字[2006]26号等文件规定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整合到一起,并且将其他与《关于调整统一收费公路车型分类和整合全区收费公路通行收费标准通知》不一致的批准文件同时废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