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公路管理局国省干线安全生产落实“五个到位”

2015-02-28 内蒙古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初以来,为了确保全盟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内蒙古兴安盟公路管理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将安全生产贯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始终,保证了公路安全畅通和五·一、端午、十·一等节假日群众便捷出行,主要体现在“四个”到位。
  一、安全生产管理到位。为了加强养护现场安全管理,公路管理局定制安全员标志服160套,购买交通导向指示牌40块、安全锥500个下发各工区。组织对损坏、缺失、陈旧的公路交通标志进行修复、补齐、更新,累计更换修复标志标牌29块,更新施划磨损、脱落严重路段路面标线1972平方米。
  二、桥涵管护到位。6月份以来,按照《公路桥涵养护规范》和《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组织各养护工区桥梁养护工程师集中进行了专项培训,对国省干线公路桥涵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技术状况评定。由养路科组织桥梁工程师,利用自治区公路局配发的检测仪器对省道203线和边防公路所有的四、五类桥梁进行了科学检测,进一步掌握了桥涵的运行情况。
  三、汛期公路养护到位。针对我盟汛期降雨频繁的实际情况,切实抓好防汛防洪工作,各养护工区一线养护人员坚持“三雨上路”,养护技术人员定期对公路桥涵构造物、防护设施进行检查,对易水毁和防洪能力较弱的路段重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处理,保证了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四、群众出行服务到位。将突发性事件和计划性事件引起公路交通阻断(堵塞)的路况信息及时通过短信平台向各级领导发布,为领导提供决策信息。采取通过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兴安盟广播电台交通之声频道、省际通道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为广大司乘人员发布公益路况信息。
  五、服务设施管理到位。完成了大坝沟服务区餐厅、公厕以及供热系统的维修、改造,日常管理做到24小时对外开放,保证休息区空气清新,洗手间清洁无异味。在G111线与通辽交界处投资3万余元维修改造了便民停车场、公厕等设施,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了优质服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