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交通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5-02-28 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19日,交通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市委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无私无畏的坦诚态度和担当精神,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
  政府副市长梁彦君主持会议,市委第六督导组刘天运及成员全程出席督导并进行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交通局党委、局长吕维军代表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和转变作风方面情况,“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存在的13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既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又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交通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绩观、自律标准等方面深挖细剖“四风”根源,从灵魂深处受到了教育,提高了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每位班子成员还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分管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解决问题的决心。
  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刘天运在讲话中指出,参加交通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很受教育,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坦诚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充分。通过座谈交流、调研走访等形式,征求到1836条意见建议,并梳理汇总为33个问题,找准了“四风”具体表现,明确了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通过四轮谈心谈话和多次集体交流,把问题谈开谈深,把思想谈透谈通,消除了顾虑,形成了共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比较全面,剖析原因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符合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求。
    在此次会议上,大家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有一定辣味。吕维军同志带头揭短亮丑,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敢于交锋,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加了油、鼓了劲。当着组织的面,放下包袱,坦坦荡荡地把问题讲出来,诚恳地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对大家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党内生活锻炼;对班子而言,实现了更高层次的团结。我认为,交通局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是高的,达到了预期目的。
  梁彦君副市长在发言时表示,这次交通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让我们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洗礼,通过真查实摆、深刻剖析,大家在思想上补了“课”,在精神上补了“钙”,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动真格、有辣味的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灵魂上受到了触动,认识上得到了提高。通过敞开心房,坦诚相见,讲真话讲实话讲掏心窝子的话,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通过既“找病”又“开方”,有效地提升了交通局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履职能力,为交通事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