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交通运输管理处组织召开全盟运管系统工作推进会议

2015-02-28 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内蒙古兴安盟交通运输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全盟运管系统工作推进会议,各旗县市运管所所长,乌兰浩特市出租车管理所所长,盟运管处环节以上干部,乌兰浩特金鹿运业集团、兴安盟通力机动车检测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寰公司兴安分公司、中石油乌兰浩特配送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2014年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6项工作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座谈、讨论,并就如何完成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收到了预期的推进效果。
  一、听取了各运管所所长、盟运管处科室负责人关于2014年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包括客运城乡一体化建设、班线及车辆审验、驾培市场管理、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维修市场管理、道路运输市场整顿、“打非治违”、站场建设、物流管理、甩挂运输、公交调研、燃油补贴发放、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工作,现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要求各地对未完成或正在进行的工作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年底全面完成。
  二、讨论“十三·五”道路运输规划编制方案。各单位围绕站场建设(含乡镇客运站)发展、管理与升级,公交一体化运输发展,驾培及维修市场发展与监管,国际道路运输管理相关工作,应急保障队伍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各单位要结合盟运管处编制的“十三·五”规划(讨论稿)及本次推进会议的修订意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十三·五”规划(讨论稿)认真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修订意见。
  三、各地要立即启动“两客一危”车辆北斗车载终端安装工作及“北斗物流云”项目,要在2014年底完成80%、2015年底完成所有核定质量在12吨及以上货运车辆北斗终端的安装工作。同时要求各运管所要与中寰公司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加强对已安装北斗车载终端车辆的监管工作,中寰公司也要定期向管理部门通报监控信息。
  四、确定了今后两年及“十三·五”期间全盟驾校发展规划原则。针对目前全盟驾培市场实际,对各地已即成培训事实并有实质进展的,在今后两年按照国家关于驾培企业市场准入条件分期分批予以许可;对已申报但无实际投入和进展的酌情列入“十三·五”规划;原则上“十三·五”期间不再受理新的申请。“十三·五”期间驾校许可将严格按照“十三·五”驾校发展规划执行。
  五、强化二级维护市场规范管理。针对目前全盟二级维护企业存在的只收钱、不维护以及减少维护项目等突出问题,各级运管部门可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对现有的二级维护企业安装监控设备,对维护全过程进行监控。同时要依据工时定额标准对企业二级维护能力进行核查,对超出维护能力、只收钱不维护、减少维护项目等,依据相关法规严厉处罚,情节严重的,直至取消经营资格。各地结合本地区经营性车辆保有数和市场实际,原则上从2015年开始放开二级维护市场。对符合国家关于二级维护企业标准和相关条件的,可以开展二级维护作业。
  六、部署了近期道路运输市场整顿及安全生产工作。各地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及市场整顿工作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采取多家联合方式,加强与公安、物价等部门的协同合作,联合执法。针对乌兰浩特汽车站、火车站周边“黑车”严重问题,要求由乌兰浩特市运管所、乌兰浩特市出租车管理所分别牵头,严厉打击乌兰浩特汽车站及火车站周边“黑车”,必须压住“黑车”势头,取得明显成效。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