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在大庆高速上爆胎 吓晕父亲 电话求救遇上好心人

2015-02-28 东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一家三口从北京出发,开车回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老家过年,行至大庆高速K728公里处,车辆突然爆胎,患有心脏病的父亲瞬间晕厥,几经周折,女儿拨通了96369。
   “救星”第一时间赶到,将车辆成功“救”下高速后,全家才知道“救星”在养护工区工作,救援并不是他的职责。得知真相的一家人,感动不已,一直说:“大庆人,真好!”
    今年57岁的孙影和妻子在湖北工作,女儿则在北京。一家三口每年都会回住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的孙影父母家过年。今年春节,因为没能买到车票,孙影和妻子决定开车从湖北去北京接女儿,然后再回老家。

  1月26日,他们早早从北京出发了。虽然起了大早,但车行至大庆时,天还是黑了。要过年了,高速路上车流量很大,着急回家的人们都不免猛踩着油门。孙影眼神不太好,为了安全,女儿孙小佳在林甸加油站将爸爸换了下来。

  车辆行驶到大庆高速K728路段时,孙小佳感觉后面的一辆车速度很快,离自己越来越近了。她迅速打开了超车灯,想在这辆车前超越自己前面的车。可后面的车速度太快了,她错误地感觉就要撞上了,于是她猛打了一下方向盘。因为躲闪不利,车撞到了中央分隔带上,滑行很长一段路才停下……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孙影意识到出事儿了,脑中一片空白,之后什么都不知道了。孙小佳也被吓傻了,五六分钟后才缓过神儿来。她下车一看,左后胎爆裂,另一个车胎也鼓了。

  “当时车停在超车道上,天还黑,车还多,离服务区还远,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可吓人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孙小佳仍很害怕。车内,孙小佳的母亲忙乱地翻着速效救心丸,给孙影吃下去。孙小佳则慌乱地翻着电话薄,“不知道找谁,手机里存了好几个救援电话,但打通了因为路远等原因都不来。”

  无助的孙小佳拨通了114,查询到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救援电话96369。了解情况后,黑龙江高速公路管理局迅速联系大庆高速公路管理处监控中心。“你离那儿最近,赶紧去看看怎么回事儿。”晚上20时许,大庆高速公路管理处三合养护工区主任庞海亮接到电话,他二话没说,迅速开车赶到现场。

  看到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孙小佳,庞海亮一边安慰她,一边摆上反光椎、紧急停靠标识,支起千斤顶,迅速将备胎换上,把车引导到紧急停靠带。此时,车内的孙影也渐渐恢复了意识。换上的备胎与其他几个车胎不一样大,不能快开。庞海亮在前面引路,孙小佳以时速20公里的速度跟在后面,缓行了5个小时,到达齐齐哈尔时已是凌晨2时许,修理厂都关门了。庞海亮请孙家人吃了顿热乎的饭菜,并把全家安顿在一家宾馆休息。天亮后,带着一家人把车修好了。

  孙影一家安全回到富拉尔基,庞海亮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已平安到家。

  “感觉很温暖,当时那种情景真的很危险,小伙子不仅把我们护送下高速,还这么贴心地照顾。”孙影说。而深入交谈后,孙影才知道,其实车辆救援并不在庞海亮的职责范围内,他所负责的三合养护工区主要负责辖区内高速公路的绿化、清雪、保洁、桥梁维护等,不包括车辆救援。

  得知真相的孙家人更感动了,一个劲儿向庞海亮道谢。全家人还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来到大庆送给庞海亮。拿到锦旗,庞海亮不好意思地笑了,“真的没啥儿,一家人从北京远道而来,人生地不熟的,谁遇到这种事儿都会帮的,而且我本来就在大庆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

  “以前就知道大庆这座城市好,没想到大庆人也这么好,下次再回来,我们一定要到大庆好好逛逛。”孙小佳的母亲笑着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