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高速公路上玩倒车 只图节省时间 危险

2015-02-28 舟山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3月1日中午,高速交警舟山支队对谢某在高速公路上的一起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高速交警舟山支队民警在应急救援中心监控屏幕上发现险象环生的一幕:一辆轿车在前往宁波方向的炮台岭隧道口的慢速车道和路肩倒车,这使得后方驶来的车辆纷纷急踩刹车、紧急避让,让民警心惊肉跳。
    应急救援中心立即通过对讲系统指令路面巡逻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双桥收费站工作人员提醒上高速的司机注意安全。
    12时40分许,民警赶到现场,及时制止了这一起严重违法行为。经过询问得知,这名牌照为浙L0558B轿车的车主谢某准备到册子乡去办事,就在车子开上高速公路后不久,他接到要自己先返回定海处理事情的电话。谢某在下车查看后,发现自己的车子离双桥收费站进口并不远,便决定将车子倒出高速公路。当民警询问谢某是否知道高速公路上不能倒车时,谢某表示自己原本知道高速公路上不能倒车,因为想节省时间才这么做的。现在回头想想,确实让自己后怕。
    民警告诉谢某,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这一类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均提高了记分分值,4月1日起,此类行为一经查处作出行政处罚时,由一次记6分调整为记12分。希望谢某要好好吸取教训,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