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在绍兴高速侧翻造成5人死亡 还没出生的孩子失去了爸爸

2015-02-28 浙江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5岁的孕妇朱女士躺在绍兴市上虞中医院病床上,身上多处骨折,讲起昨晚大客车从绍兴高速公路的路基翻下的那一瞬间,她用了“心有余悸”这个词语来形容此刻的心情。

  2月25日深夜23点半,一辆大客车行驶在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绍兴境内,突然,大客车轮胎一滑,撞到了高速公路边的公路护栏,之后径直翻下了4米深的路基。这辆大客车从贵州发车,开往浙江宁波,已经在路上行驶了30个小时。大客车核载55人,当时车上有乘客48人。

  发生事故的时候,大客车已经开到了绍兴境内,距离绍兴上虞区还有6公里,车上的48名乘客大多都在休息。

  “突然,车子向左拐了一下,之后又猛地向右一拐,接着便是剧烈的抖动。车子撞断了护栏,翻下了高速路旁边的路基。”35岁的孕妇朱女士说。

  朱女士怀有5个月的身孕,坐在大客车靠前排的位置,大客车侧翻的那一瞬间她正闭着眼睛休息。大客车翻下路基之后,朱女士身上多处骨折,后被送到了绍兴市上虞中医院救治。

  “当时我怀着身孕,行动不便,车子侧翻后我出不来,多亏一名姓田的女乘客救了我,也救了我肚子里的孩子。”朱女士说,她并不认识那名姓田的乘客,只知道她也坐在大客车前排位置,受了点轻伤。

  绍兴市上虞区消防大队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大客车正四轮朝天“躺”在约4米高的路基下。大客车车窗玻璃完全破碎,车内血迹斑斑,不少乘客发出呻吟、呼救和哭喊的声音。

  消防人员立即拿出撬棒、木棍、手动液压剪等工具展开救援,并调派大型吊车到现场起吊事故车辆。这起事故共造成5名乘客死亡,10人受伤,伤者随后被送到了绍兴市上虞人民医院和上虞中医院救治。

  在绍兴市上虞人民医院,一名24岁的孕妇手臂骨折,而她的丈夫则不幸去世。孕妇肚子里的孩子4个月了,孩子还没出生便失去了爸爸。在医院里,这名孕妇神情憔悴,记者没有去打扰她。据了解,她和丈夫当时都坐在大客车靠后的位置,目前她和肚子里的孩子都没有生命危险。

  浙江在线记者从绍兴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事发当晚绍兴境内正在下雨,高速公路的路面比较湿滑。牌照为浙BG7583的大型客车行驶中发生侧滑,随后撞向高速公路护栏,并顺势冲出路基翻车。记者了解到,大客车于2月24日下午5点多从贵州发车开往浙江宁波,车上48名乘客都是贵州人,来宁波打工。

  这辆大客车是一辆单层大巴,属于宁波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大客车上有3名驾驶员轮班开车,肇事的这名驾驶员1978年出生,贵州人。

  事故发生之前,大客车曾在江西暂停,进行过休息。目前,发生事故的大客车和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汪洋 刘永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