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铜陵市助力铜南宣高速公路建设

2015-02-28 中安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停工近6年之久的铜南宣高速公路工程于2013年4月底正式复工建设。铜陵市作为铜南宣高速公路工程复工早、推进快的地区,在复工及推进过程中的一些做法被省领导评价为“铜陵模式”,值得在全省推广。5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铜南宣高速公路铜陵段建设现场,看到这里是一派火热的建设施工场景。

  在铜陵县钟鸣镇水村境内的一段铜南宣高速公路的工地上,推土机、挖掘机等各类大型施工设备正在清除地表上的杂物和软淤泥。中铁隧道集团铜南宣高速公路01标段项目有关负责人段向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进行高速公路小型结构物施工和路基表面清理,为下一步大规模的施工做好准备。在01标段的拌合站及预制梁场,记者看到,施工方正在进行预制梁的基座施工,铜南宣高速公路全线建设需要的预制梁都将在这里浇筑。 
  目前,铜南宣高速公路在铜陵境内的标段是项目第一合同段,全部位于铜陵县钟鸣镇境内,共计8.8公里,工程总造价1.15亿元,合同工期20个月。由于铜陵市及早完成了土地征收工作,铜南宣高速公路铜陵境内的施工任务在整个工程中复工最早、推进最快。段向伟说,铜南宣高速属于复工项目,前期遗留的问题和矛盾重重。但是,他们在铜陵市各级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很快克服了这些困难和问题,使全标段路基工程得以顺利展开。

  按照施工方制定的施工进度计划,到今年底,铜南宣高速公路铜陵段路基工程将完成总造价的60%,涵洞工程全部完成,桩基全部完成,桥梁下部构造完成80%,预制梁制作完成55%,预制梁安装完成50%。

  段向伟表示,中铁隧道集团将安全、高效、优质地做好铜南宣高速路基工程施工。铜南宣高速公路是铜陵市东向发展的战略之一。早在2006年之初,铜陵市积极筹划,以创新的方式争取到项目立项和开工建设。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到2007年,项目推进缓慢,最终全线停工。铜南宣高速公路的建设,得到省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经多次协调铜陵、芜湖及宣城三市,达成由省交投公司投资建设,于今年4月底全线复工。为加快项目推进,铜陵市迅速成立项目移交工作组,对项目涉及的铜陵县钟鸣镇5个行政村,采取成立5个政策宣传工作组,包村到户等措施,快速完成了移交工作,在三市中第一个完成移交工作。

  铜南宣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铜陵市民前往沪、浙方向出行,乘车到上海、杭州将节约1小时时间,使铜陵联系“长三角”地区更紧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