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樟排线改建工程全线通车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26日下午4时许,伴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声,最后一车SBS改性沥青混合料被倒入摊铺机料仓,在经过摊铺碾压成型并自然冷却后开放交通,标志着历时3年多的樟排线一级公路改建工程罗坊至水西段沥青路面全部完工并全线通车。

    樟排线(罗坊至水西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起于樟排线新余段,终于新余市高新区东兴路口,全长18.786公里,计划总投资44231万元。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改建,沥青路面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工程建设采取分期实施:项目一期13.5公里自2011年6月开工,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现正进入工程扫尾阶段;二期竹山路段5.28公里(樟排线起点—罗坊上坑口桥东),具体建设时间保持与邻市连接线路段项目建设同步实施。

    樟排线原名清宜线,路线编号S314,该道路是江西省途经新余的一条二级省道,2013年《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获批,根据新规划,樟排线樟树-罗坊-水西-市城区-仙女湖河下-界水-山塘下升级为普通国道G533,在新余市境内里程54.229公里,这意味着新余将结束无国道的历史。

    樟排线是樟树和新余的重要通道,也是交通要道,平日车流量大,重车多,项目实施前水西至罗坊段大部分路面破损已相当严重,路面块状不同的上翘下沉,落差达20多公分。交通拥挤,已不能满足交通使用。新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明确了“五纵五横一环”公路网布局的新余市交通发展规划,樟排线新余段作为“五横”中的一横,规划等级为一级公路。项目的建成不仅显著提高樟排线的通行能力、有效地改善新余市城东方向的公路通行能力和惠及周边村镇的通行,促进整个城区和高新区、罗坊、南安等片区的开发利用和快速发展,同时极大地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使货畅其流,而且从根本上提高路况质量和改善沿线周边环境,消除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出行安全的隐患,对于完善新余市的整体规划、促进新余市整体协调发展、完善城乡一体化建设都起着重要作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