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公路分局坚持运作机制 养护质量明星提高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分宜公路分局坚持以“科学为先导、以机械化装备为依托”,实行“机械化作业、科学化养护”的运作机制。公路养护质量明显提高。
    在养护作业上,分局改变了以往“铁板砂石头,人工拌合料”的原始作业方式。不断加大养护机械投入,根据公路养护路面状况等因素,配备不同的机械,路面养护配备机械以清扫车、沥青摊铺车等大中型养护设备为主;路基作业以多功能工程机、割草机、压路机、运输车等;后勤保障配备热拌和机械、先进沥青拌和机、综合养护车及成套乳化沥青、冷补材料等机械设备,促进了机械成龙配套。机械作业与过去人工作业相比,减少了养护定员,节约了养护成本,提高了养护质量,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在采用再生沥青料的同时,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从购建节约型、环保型建设入手,大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积极推广科技护路新技术。在公路小修和中修中采用旧沥青再生技术,通过行之有效的节能举措,大大降低了原料消耗、减少了废物排放,并针对路面裂缝的处理,大胆采用TS型道路密封胶填缝技术进行沥青材料灌缝技术,大大改善沥青混凝土路面的预防性养护质量、提高路况,延长道路使用寿命,起到环保节能作用。
    目前,该局所管养路段路面平实、线型流畅、路树整齐、标志齐全,创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