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高速交警“五强化、五做好”,全力做好雾天气事故预防工作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邹文桉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结束持续多时的湿雨天气,大队辖区出现雾霾天气,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为此,江西省高速交警直属五支队二大队科学分析预见,合理部署警力,加强雾天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全力做好大雾天气事故预防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全力做好交通应急处置。针对近期出现的大雾天气,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将日常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稳定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来抓,进一步提高全队民警的思想认识,并要求结合“奋战120天”的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措施,扎实做好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应急处置。
  二、强化值班指挥,全力做好值班室信息调度。大队在召开会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值班指挥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指挥员分析、判断、应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指挥员的全面决策指挥和协调能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值班室指挥调度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路面一旦出现大雾天气、交通堵塞、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立即按照预案要求上报信息。
  三、强化措施落实,全力做好大雾天气交通管控。大队积极建立应急预案,根据天气变化特点,加强管理,科学部署警力,落实应对措施。并突出路面巡逻管控,根据恶劣天气交通管控特点,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增加备勤警力和车辆,加大夜间和凌晨雾情多发时段的巡逻,尤其是加强高速公路易起雾路段和临水、近山路段巡逻密度。加强指挥疏导,一旦出现大雾情况,视情采取限制车速、远点分流、中段控制、近点管制、多点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对路面违法停放的车辆和故障车辆,及时予以安全清移;对已进入管制路段的车辆,通过车载喊话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引导驾驶人控制车速,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对分流管制点主干道、收费站匝道和与地方公路连接路段,加强交通疏导,确保被分流车辆有序缓慢通行。
  四、强化外部沟通,全力做好交通信息发布。大队高度重视辖区道路信息发布工作,一旦遇突发恶劣天气,积极协调路政等单位充分利用各监控中心,以及设置在路面的可变情报信息板,发挥高速公路交通提示、诱导系统的应有作用;并加强与吉安电视台、吉安广播电台的应急合作,迅速通报路况、交通管制和绕行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尊重和保障广大司乘人员对路面交通路况的知情权,方便群众选择出行路线。
  五、强化协作配合,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常态化工作。大队继续加强兄弟大队之间信息沟通,加强与地方交警之间协作配合力度,加强信息通报和勤务协作,不断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管控效率,并做到人员熟悉,沟通及时,联络畅通,形成联勤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特别是对因恶劣天气采取封路等交通管制措施的,要及时通报相邻单位,利用相邻出、入口和服务区提前组织疏导与分流,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交通事故。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