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下客 客车司机驾照12分被一次扣光

2015-02-28 琅琊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5日,江苏驾驶人许某驾驶大型客运车,沿京沪高速公路由济南返回江苏兴华市,行驶至临沂段郯城服务区附近时,车上有乘客要下车。按照常理,许某应该将车停靠到前方距离仅20余米的服务区使乘客安全下车,但心存附近没有交警查纠的侥幸心理,许某便将车随意停靠在高速公路上,为乘客装卸行李。结果被正在巡逻的临沂高速公路交警逮个正着。
    当天上午11时30分,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京沪高速进行路面巡逻时发现,在上海方向郯城服务区附近,一辆车身为蓝色的大型客运车停靠在距离郯城西服务区入口不足20米的地方,客车左侧行李箱存放处,有拉行李箱的、扛着包裹的、抱着纸箱的男女四人准备从车旁边走向服务区入口处。

  也许是发现了巡逻民警,拿行李的四名男女不由自主的加快脚步,快速离开客车急匆匆走向服务区。客运车也随之发出轰鸣响声,驾驶人欲加大油门逃离。巡逻民警遂即将车停靠客运车前方,并喊话示意客车司机依法接受检查。

  经查,该客车驾驶员许某系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镇人。当日早上5时许,许某沿京沪高速公路载着自济南上车的30余名乘客向上海方向一路驶来。行驶过程中,车上有十几位乘客在长清、新泰等几个服务区先后下了客车。至京沪临沂段时车上尚有16人。当车上又有四名乘客提出在郯城段需停车下车时,虽然距离服务区不到20米,许某考虑到此时正值午间没有交警巡逻,到服务区停车再回到高速公路上,麻烦不说还耽搁时间,就图省事在距离服务区入口附近停靠。车辆停靠后,许某便急匆匆地将下车乘客的行李、包裹等卸下,谁知再从车辆后备箱装卸行李过程中,被巡逻的临沂高速公路交警逮个正着。

  针对许某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上下客的违法行为,民警给予严厉批评教育的同时,依据相关法规给予许某200元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