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一台停车卸货监管系统投用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加强对停车卸货场的监管力度,确保治超卸货工作深入开展,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停车卸货场科技化监管模式,开发建设了停车卸货监管系统。该系统具有四个特点:一是检测数据更准确。通过与停车卸货场称重检测设备直接相连,由电脑自动记录车货总重和计算超限率,减少人为因素干扰,使检测数据更加真实准确。二是消除违法更彻底。通过比对车辆登记信息、称重检测数据、国家核定载重量等内容,对卸载不到位、复检不合格的车辆自动锁定,无法进行后续的违章处理,直至车辆违法状态彻底消除。三是全程监管更规范。为每一台违章车辆建立电子档案,对初检、卸货、复检等环节进行全程视频监控,实时拍照、录像,并将信息记录到档案中,方便随时调阅。四是数据统计更科学。实现按照检查单位、检查时间等条件查询违章车辆数量、卸载吨位、复检信息、停车时长等内容,并形成电子台账,为下一步做好治超工作提供依据。该系统已经在临沂市兰山、罗庄、临沭等5个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截至9月17日,累计检测违章车辆581台,卸货5.4万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