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整治大型车辆高速公路上违法"占左"行为

2015-02-28 人民公安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今年4月1日山东省集中开展整治大型车辆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左侧车道行动以来,临沂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以支队成立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效地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使辖区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安全驾驶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8400余人次、警车5500余台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015起,其中查处大型车辆违法占道行为45起,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2万余份。
  在工作中,他们结合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集中整治大型车辆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左侧车道行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整治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和具体工作要求。为全力配合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支队选取部分案例印制了警示卡和宣传挂图、彩页,依托收费站和服务区组织民警散发宣传。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服务区宣传栏、LED显示屏及车载显示屏等宣传设施,大张旗鼓地宣传整治措施。
    根据辖区高速大货车通行的规律和特点,支队科学安排勤务模式,以机动巡逻为主、定点执勤为辅,点线结合、动静结合,不断增大巡逻的密度和力度,对重点多发路段和区域加大管控力度,形成打击违法高压态势。依托现有科技设备以及设施手段开展智能化管控,在易发生拥堵以及长上坡路段安装了电子监控抓拍设备,部署民警加大巡逻密度与力度,充分利用数码相机、摄像机、摄录仪等科技设备对大型车辆违法占用左侧车道行为进行及时抓拍、固定证据。
    同时,利用高速公路现有测速监控设备对发现的“以低于规定最低时速20%以下占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提高路面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和管控效率。

(王峰祥 王龙军 邵长宣)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