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换位式”基层体验活动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

2015-02-28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东临沂市交通运输部门创新举措,组织开展“换位式”基层体验活动,领导干部走出机关,以基层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基层工作,以服务对象身份体验群众办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有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体验活动,召开座谈交流会40余次,发现问题416个,梳理共性问题30个,已整改23个,其余正在加紧整改中。
  一是公交发展创新路。干部职工以乘客身份体验群众对公共出行方式的供给能力、服务水平、遵章运行、文明程度等情况,发现公交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时推出了创建“公交都市”和发展“镇村公交”的措施。同时,调整优化公交线路8条,探索推行“多方合作办公交”。如经济开发区投资1000万购买了公交车28台,汪沟镇出资100万购买公交车5台,开创了“地方政府出资购车、公交公司负责运营”的新模式,实现了借力发展,方便了群众出行。
  二是服务业户出实招。通过换位式体验活动,了解业户实际需求,解决实际困难。以往,临沂市所属九县维修从业人员换发证件要到市区进行培训考试,每人平均花费交通费、食宿费400余元,现在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人员轮流到各县进行培训,为2000多名业户节省交通和住宿费用约80余万元。
  三是简政放权更便民。积极转变职能,大力精简下放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共精简合并审批事项5项,下放3项。建立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大厅,实行“一天办结制”,集报名、培训、考核于一处,所有事情一天就可办结,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得到了行政服务提速的实惠。积极推行电子政务,行政服务事项实行网上公开、网上办理,方便了业户办理业务。加强服务窗口建设,今年以来,临沂市交通运输局驻市政务大厅窗口共办结各类运政业务846件,办理公交卡业务16778笔,工作人员在厅率达95%以上,窗口工作实现“零投诉”。
  四是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出成效。通过到交通安全生产一线体验安全生产环境,查找客货运输、农村公路等领域安全隐患,在全系统开展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实施了拉网式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集中整改,建立台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7亿多元,拆除和规范限高架812处、隔离墩1522处,增设警示标志9685套;改造危险路段1414公里、危窄险桥138座,改造老旧公路1063.73公里,深入农村宣传交通道路安全知识3000余场次。
  五是基层交通管理更有力。针对乡镇交管所职能缺失,基层管理相对薄弱的现状,大力实施交管所规范化建设,下放职权,赋予基层交管所农村公路路政巡查、养护管理、行业管理等多项职能,切实解决了县区农村公路管理部门人员少与养护管理任务重之间的矛盾,农村公路得到及时有效管养。郯城等县区还因地制宜,赋予乡镇交管所协助超限超载治理、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等职能,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交通管理水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