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完成新建农村公路1500公里任务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以来,临沂市交通运输部门强化措施,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提前完成临沂市政府确定的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500公里的民生工作任务,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558.7公里,累计完成投资约8.9亿元。一是做好“建管养运安”一体化规划。邀请部公路科学院专家对全市城乡交通一体化路网提升规划修编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对每条规划改造的线路进行实地调查,每个项目的建设方案根据功能定位建立项目库,规划公交线路,配套站点、站牌。对计划通班车的路段,提高标准进行规划,为城乡公交一体化打下基础。二是全面推进村级公路网化工程。完成网化工程1316公里,累计完成投资约6.1亿元。预计9月份完成第二批网化县的初步验收,届时临沂市将成为全省首个所有县全部实现村级公路网化的市。三是严格规范公路建设管理程序。制定并印发了《临沂市农村公路建设管理阳光操作办法》,从计划管理、招投标、设计审查、质量监督、施工许可、交竣工验收、资金拨付等7个方面,做了严格规定,并明确了公路建设责任主体、职责分工,确保每个工程项目阳光规范操作,依法合规进行。四是积极探索融资新渠道。通过出让桥梁冠名权、出让绿化用地使用权等方式,拓宽筹措农村公路养护经费新渠道。临沂市西外环路兰山区枣沟头段柳清河桥由山东龙盛牧业集团出资5万元取得冠名权。临港区莲花汪至江苏界3公里村道,通过出让道路两侧绿化用地使用权,由沿线群众负责道路两侧绿化、路肩培护管理,每年节省绿化费用50万元。五是提高农村公路养护标准。对23条、837.093公里农村公路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循环样板路。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累计拆除和规范限高架812处、隔离墩1509处,改造危险路段1414公里、危窄险桥137座,改造老旧公路1023.3公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