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山东省枣鱼高速公路将开工建设

2015-02-28 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15日,西部经济隆起带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济宁召开,枣鱼高速公路将作为2014年的重点工程纳入实施,届时将对枣庄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
  据悉,枣鱼高速公路作为山东省高速公路“五纵连四横、一环绕山东”规划布局中“南环”的重要一段,项目的建设将彻底打通枣庄东西向的快速大通道,对枣庄加速融入西部经济隆起带、促进经济社会提速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枣鱼高速公路路线方案由山东省交通厅于2009年6月初审,后经多次勘察确定路线,经东延至临枣高速萝藤出口,经枣木高速、京台高速在官桥镇附近向西布线,经微山县欢城镇跨微山湖至济宁鱼台。枣庄至鱼台高速公路枣庄段全长67公里。东段工程起于枣临高速,经枣木高速,接京台高速,长55.4公里,其中利用枣木高速约20公里,新建35.4公里(京台高速至枣木高速9.5公里、枣木高速东出口至枣临高速25.9公里),拟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8米。该工程于2013年启动,建设工期为2014至2017年,工程总投资46.6亿元。
  据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枣鱼高速的建设将大大缩短枣庄市民至鱼台的时间,从枣庄市鱼台将节约1小时以上的车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